close

f_3516542_1.jpg

 

星期二中午的捷運車廂裡,空蕩蕩的,
三兩人影四散角落.不見平時的擁塞,卻多了一份悠閒.
窗外飄著昏黃的燈光,黝黑的隧道顯得深遂又漫長,
就這樣,時間的流動似乎緩慢起來.

我的對面坐著一位女孩,
約十七、八歲吧,留著及肩利落的短髮。
身上黑白橫紋的T血,套著一件深褐色縷空的網格短袖,
修長的雙腿穿著淺灰七分褲,褲梢纏繞著細布條,
腳上則是一雙合適的平底布鞋,皮膚雖稱不上白皙,但仍透露著年輕特有的細緻.

不好肆無忌憚的盯著她看,我只好時而側過頭望向別處.

說不上來的,或許是因為那股青春洋溢,以及靦腆的神情吸引著我的目光,
也或許是因為她的布鞋⋯.⋯那雙白色的布鞋很像我高中時流行的款式,

行進中的列車輕輕的搖晃著,看著她,我的一顆心彷彿潛到湖裡,
眼前逐漸模糊景物,讓我不由得深深的呼吸起來,
記憶的味覺,隨著她身上散發的氣息,一點一滴回到二十年前.

二十年前的夏日,像是一幕幕的影像片段,
獨自一人坐在頂樓水塔上,吹著風望著遠方的街景,
聞著泛白的襯衫在陽光烘烤下的味道,
天空飄著一朵朵的白雲.退色的牛仔褲,白布鞋,樓頂的小狗.
跟同學兩人半夜打赤膊晃去女同學住處聊天的荒唐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bb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